分类题目

欢迎光临

Wednesday, June 23, 2010

第004章 - 矿洞冒险

第四章 矿洞冒险

矿洞里的怪物种类不多,大多是矿工类的。
鼠人矿工5级,鼠人工头8级。
地精矿工10级,地精工头12级。
洞穴人矿工13级,洞穴人守卫15级。
这里的怪物只是0阶和1阶的,对我没什么威胁。10级=0阶职业,20级=1阶职业,30级=2阶职业。
边打边前进,现在我的等级对付比我弱小的怪物还是很轻松的。走了大约1个小时,我进入了一个比较大的洞穴。几根石柱分布在四周围,除了一些洞穴人守卫跟矿工就没有其他东西了。
本来打算把这里的怪清了就回城,谁知道刚升到19级时广场忽然升起一道红光。
系统提示:您进入了《异变洞穴守护者(BOSS)》的警戒范围,请准备战斗。
异变洞穴守护者(BOSS),1阶,等级25,生命20000,攻击:20,防守:10,速度:4,类型:肉搏,特技:狂怒(攻击+50%,防守-50%)
哇靠!竟然有BOSS!虽然没有特技而且和我只是相差6级,但25级的BOSS完全可以当成35级的普通怪物。
35级打19级是完全死定的!我连忙往回路跑,谁知道系统居然提示说BOSS战斗区域不可撤退不可下线。
我可不想把辛辛苦苦练来的等级当成经验免费送给BOSS,在这个游戏BOSS和怪物都可以通过互相战斗或杀掉玩家来升级。
靠着我是长武器的优点,可以优先攻击对手而不怕反击。于是我再次使用狼群战术,打一枪就跑。带着BOSS在洞穴里乱跑,原先不起眼的石柱现在就成为我的救命符了。由于BOSS的体形比较大,有时候我可以通过的通道BOSS需要兜个圈才可以跟上。
毫不客气的说,如果没有《后勤术》和《寻路术》我老早就挂会出身城市了。那里还可能跟BOSS打游击战?不过想要战胜BOSS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这样我陷入了跟BOSS那漫长的拉拒战。整整5个小时后的我已经是接近崩溃了,不过BOSS也被我磨得只剩血皮。谁知道在我快成功时居然一时失神被地上的石头给绊倒了,而BOSS也马上抓紧机会想一击了结我。
就在BOSS的矿镐离我只有0。5米时,BOSS忽然停止不动,然后往后就倒。在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时,系统提示跟着来了。
系统提示:玩家战胜《异变洞穴守护者(BOSS)》,获得20000经验,等级提升,获得橙色装备-守护者矿镐(攻击20-30,力量+5,越级出矿率+10%),获得特殊道具-洞穴守卫证明(可转职成特殊职业-矿洞守卫),获得1品矿石-红铜石10粒,金币+20
奇怪?难道是我的王者之气把BOSS给震死了?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已经找到原因了。阿骨打就站在BOSS尸体的后面,肯定是阿骨打出于护主的原因出手了。而BOSS剩下的那点血皮也刚刚好被打掉了,看来还真是走狗粪运啊~~~阿骨打就是那个狗粪!哇哈哈哈~~~
开心完就要看看我的战利品了, 《守护者矿镐》的攻击力够高又可以提高出矿率,是个很不错的斧系武器。(矿镐应该也算是斧系吧?)
现在我已经20级了,刚好可以进行转职。现在又打到了特殊职业的转职道具,可以转成矿洞守卫者。虽然不知道矿洞守卫者这个职业强不强,但起码是个特殊职业不是嘛?
刚想离开却发现刚才BOSS出现的地方有个魔法阵,不知道有什么特别功效呢?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出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想了想对着魔法阵使出了初级挖洞术,忽然听到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玩家发现宝物,获得特殊道具-地精矿工令符(每星期可招募7个0阶地精矿工兵种,需要放在城市之心里),1品矿石-红铜石5粒,金币+10
哇哈哈哈~~~原来挖洞术是拿来挖宝的!如果在BOSS的巢穴挖洞更加可以找到隐藏的宝物。把整个洞穴的墙壁和土地都挖空了,不过除了各类矿石就再也没出其他东西了。(废话!那一个BOSS会这么无聊把宝物埋起来?)
这时我才带着满足的笑容带着阿骨打回城,这次的矿洞之旅让我狠狠的赚了一把。看来矿洞很旺我,以后有事没事都要找个洞钻。
去采矿工公会接了个0阶7品的采矿工转职任务,居然是《收集1品矿石-红铜石20粒》。这不是想睡觉天上就掉下棉被吗?我什么矿石都不多,就《红铜矿》最多!刚刚才把BOSS的红矿洞挖了个空,1分钟不到就转职成1阶0品的《中级采矿工》了。
系统提示:您100%完成任务《收集1品矿石-红铜石20粒》,成功转职1阶副职《中级采矿工》,获得C级天赋-矿工类兵种产量增加(所有领地里的矿工类兵种产量加陪),获得A级技能-初级回避术(回避率+10%),获得副职技术1级-矿物辨别(鉴定矿物属性,每级采矿效率+5%),获得白色装备-矿工鞋(防守+1,速度+1,采矿效率+2%)
刚就职是没有天赋的,1阶后每转2次可随机获得一个天赋。而每次转职(战斗或生活)都可以学到新技能或升级已有技能,每升5级战略也可以学到新技能或升级已有技能。
可以得到新天赋的阶级分别是1阶,3阶,5阶,7阶,9阶。转职任务的品级越高,转职成功后领悟到好天赋或好技能的机率就越高。转职任务是随机的全靠运气。
《矿工类兵种产量增加》这个天赋对我来说真的是个鸡助。虽然我拥有特殊道具《地精矿工令符》可以招募矿工,但那时要放在城市之心里才会生效的。我又没有领地又怎么能够生产矿工类兵种呢?而且矿工类兵种是特殊的工兵,虽然阶级很低但是也需要特殊的建筑才可以招募啊。而且我本来打算成为一个冒险类玩家,是不会建设领地的。白白浪费了一个天赋。
《初级回避术》是个很好的技能,虽然10%的回避率看起来很少。但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我跟我的兵种可不可以在战斗中幸存就看它了。再加上我的《后勤术》和《寻路术》,配搭起来根本就可以在万军中穿行无阻嘛。这三个都是值得重点培养的技能。
当然如果品级过低可以考虑放弃任务,不过等级或品级要-1。生活副职每次转职所领悟的技术是固定的,除非触发特殊任务。完成特殊任务后才有机会领悟特殊技术。忽然系统提示再次出现。
系统提示:由于您是本任务最快完成的玩家,额外获得白色装备-矿工手套(防守+1,力量+1,采矿效率+2%)
啊?原来最快完成任务既然还会有特殊奖励?不过算了算还是放弃以后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毕竟全游戏的牛人这么多。我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幸运的打破记录,不如尽量利用时间看看可不可以挖到宝还好。
阿骨打就比较幸运,接了个1阶9品的极品任务《寻找罕有的3品矿石-蓝铜石10粒》
系统把我跟阿骨打传送到了一个任务的矿洞里,只是采集其实这个任务其他人根本不可能完成。因为《蓝铜石》可是2品的矿石,只有2阶的采矿工才有机会采到2品矿石。普通人肯定是完成不了的,除非走狗粪运!(就像某人)
虽然阿骨打(1阶9品)和我(1阶0品,刚转职)都只是个1阶的采矿工,但我可是有矿工极品装备《守护者矿镐》的哦!那个越级出矿率可不是摆着好看的。不过这个任务是有时间限制的,最多只可以呆在任务空间的矿洞里两个小时。任务结束后我除了把任务所需要的蓝矿石采集够,还用《挖洞术》把任务空间的矿洞几乎挖翻了。这次实验又再次证明了在BOSS领域和任务空间,隐藏的资源还真是丰富啊!各类高低级的矿石挖了一大堆,又狠狠的大赚电脑一笔。哇哈哈哈~~~任务结束回到采矿工公会,马上让阿骨打交任务然后开始转职。
系统提示:雇工阿骨打100%完成任务《寻找罕有的3品矿石-蓝铜石10粒》,成功转职2阶副职《高级采矿工》,获得副职技术1级-矿物提炼(每级提升提炼矿物品级机率+5%,每级增加矿物属性机率+5%),获得隐藏技术1级-探矿术(每级出矿率+10%,每级越级出矿率+5%),获得白色装备-矿工长裤(防守+1,速度+1,采矿效率+2%)
9品任务的奖励还真是爽啊~~~除了奖励装备连隐藏技术都学得到~~~利害~~~对了!雇工转职是不会领悟天赋跟技能的,除非是已经转职成英雄的NPC。
当我还在高兴的时候,采矿工公会的NPC忽然对我说。
“哦!阿骨打!您是我看过最有战斗天分的采矿工,请问您愿意承担守护矿洞的责任吗?”
就在我呆了一下的时候,系统提示适当的响起。
系统提示:您触发隐藏任务《矿洞的守护》,请问您同意接受让雇工《阿骨打》就职佣兵职业《矿洞战士》的任务吗?
啊?发生什么事?这个矿洞守卫是什么职业?战斗职业?生活职业?听别人说这游戏里的生活职业雇工,只有人类的雇农可以通过隐藏任务就职战斗职业《民兵》怎么从来没有听过采矿工可以就职战斗职业的?
其实想了想,就算就职后的属性不好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发现的隐藏职业,玩游戏最重要的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接受任务!“
被传送到任务空间,这里是个矿洞。大约有几十个0阶和1阶的怪物占领着矿洞,在用了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把全部的入侵者都打退任务也完成了。
系统提示:雇工阿骨打100%完成任务《矿洞的守护》,成功就职0阶职业《矿洞战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