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题目

欢迎光临

Wednesday, June 30, 2010

第012章 - 死亡山洞

第012章 - 死亡山洞

我们在大地图游荡的第15天除了等级提升,我的战略等级也终于到了5级。可以获得一个新技能或旧技能升级。系统只给了我两个选择,《初级抗魔精通(英雄与士兵魔法抵抗+10%)》或《中级招魂术(招魂率+20%)》。
其实《抗魔精通》是个满不错的技能,可以增加全部属性魔法的抵抗。以后受到属性魔法攻击可以减少伤害。
不过我想了想最后还是选择了《中级招魂术》,自从出来大地图冒险后才知道兵力的重要性。没有士兵根本就是寸步难行啊,看来想要成为冒险家是没有这么容易的。没有稳定的士兵补充来源,我只能靠招魂术来慢慢累积了。招魂术等级太低会浪费很多尸体,很多时候根本无法补满部队。
30级后想提升等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我们在外游荡这么多天只升了不到3级。因为野外怪物的实力非常强悍,所以只能用人海战术来取胜。除非遇到比较弱小,而且小群的怪物我们才有机会大显身手。(根本就是持强凌弱嘛)
不过火灵的等级却像火箭一样的直线上升,现在已经十多级了。生命,力量和速度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现在已经成为一股强大的助力了。(尤其是追击逃跑的敌人,因为它的速度已经成为我们当中的第一了。)
一天我们路径一条废弃的小村,小村里看不到任何生物就像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一样。本来以为还可以在这里休整一下补充兵力的,这种废弃的小村不但无法占领甚至得不到任何补给。我们只好失望的离开,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野外村庄了。
就在我们刚想离开时,远处传来一阵阵叹息。我们沿着声音发出的方向走去,在不远的一间茅屋里找到声音的主人。
这是一个满头白发的年老矮人,老人在看到我们的到来时显得有点激动。
“请问你们是冒险者吗?”
“对的老人家,我们是一群以四处探险为乐的冒险团。”(多过一个人就不叫冒险者了,是冒险团了。)
“请问可以接受我的委托吗?如果任务完成我会把我的传家之宝当成报酬!”
其实在野外的一些特定的建筑物会有一些NPC随机发布任务,这些任务无法知道难度不过通常奖励都满丰富的。
考虑了一下我就把这个野外任务接下了,毕竟这种发布野外任务的NPC不是随处可见的。反正失败没惩罚成功有奖励,这样好的事可是很难遇上的!就接来玩玩吧!
这次的任务其实就是探索在不远处的一个废弃矿洞,因为从几个月前矮人村里的矿工就不断的消失在矿洞里面。
村民为了寻找失踪的村民,也组成几次大型的搜索队对山洞进行搜索。可是那个山洞就像无底洞一样,全部进去的人没有一个能够回来。村民于是称呼这个矿洞为死亡山洞,因为没有人可以活着离开那里。
恐慌的村民全都搬离这个村庄,整个村庄现在只剩下这名独居的老人。老人不肯离去的原因是因为他那唯一的儿子就是失踪者之一。他希望可以一直等到他的儿子平安归来。
这次的任务有几个重点
第一:确定为什么村民会在矿洞里失踪。
第二:确认矿洞里有没有其他生还者。
第三:如果可以的话请消灭引起这次惨剧的起因。
虽然故事很老套,不过我对这个死亡山洞却充满兴趣。毕竟拥有阿骨打的我在矿洞里可是主场哦!(阿骨打士兵属性全+20%)
现在我们手头上总共有4小队的士兵,重新分配士兵把等级比较高的骷髅兵全交给阿骨打带领。阿骨打的战略也提升到4级了,已经可以带领4小队骷髅兵。
由阿骨打带领3小队的骷髅兵,其中有2小队是已经2转的骷髅兵,分别是1阶的骷髅盾兵(强化防守力)和1小队的骷髅箭手(远距离攻击)。
剩余的1小队骷髅兵就由我来带领,我是打算以阿骨打为前锋主力我在后面以魔法辅助战斗就好了。哇哈哈哈~~~
靠着任务地图的指引,我们只花了1天时间便赶到了任务中所说的那个矿洞。矿洞的入口大约有两米多高,不过很黑暗无法看远。
走在最前面的是阿骨打带领的3小队骷髅兵,骷髅盾兵和骷髅兵在前骷髅箭手在后行英雄在中间。我就用1小队的骷髅兵来保护自己然后跟在阿骨打的后面,准备随时协助阿骨打战斗。才刚进矿洞没多久,系统提示便响起。
系统提示:您进入了污染的矿洞,需要消灭矿洞内的全部变异部队。
看来需要消灭在矿洞里全部的敌人才算是完成任务。前进了一小段路忽然从矿洞的深处传来了几声呐喊声,几个类似矮人的矿工举着手中的矿镐往我们冲来。
这些看起来满强壮的矮人矿工根本就不禁打,居然两三下就被我们收拾了。奇怪?这么弱的怪物不可能连一个人都逃不掉吧?连忙查看怪物的属性。
异变矮人矿工,1阶,等级15,生命:20,攻击:5,防守:1,速度:4,
类型:肉搏,特技:病毒攻击(每次攻击附带病毒,对无生命部队无效)
原来如此,没有人能够生还是因为病毒攻击。中了病毒的所有生命种族,不但所有属性大大减少。而且还会不停损血直到死亡,死亡后还可能产生异变(尸变)。
如果其他生命种族来做这个任务的话会比较麻烦,可是亡灵是没有生命的又怎会生病中毒呢?所以敌人的病毒攻击对我无效。看来除了消灭全部敌人,找出矮人感染病毒的原因也是很重要的任务。
随手以招魂术来补充兵力,谁知道居然召唤到异变兵种。
带菌骷髅,0阶,等级0,生命:10,攻击:1,防守:1,速度:1,
类型:肉搏,特技:病毒攻击(每次攻击附带病毒,对无生命部队无效)
异变兵种不是随便就可以召唤到的,因为一般普通的招魂术只能召唤最低级的0阶骷髅兵。就算《招魂术》的等级提升也只不过增加数量而不是强化所召唤的骷髅兵,除非他拥有特殊的天赋如《召唤骷髅箭手》。
想了想终于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应该是天赋《招魂术专长(招魂术效果+10%,亡灵族兵种异变率+5%)》和技能《初级亡灵研究(亡灵族杀伤+5%,亡灵族兵种异变率+5%)》里面那个《亡灵族兵种异变率+10%》属性影响到的。
玩家召唤到异变兵种后除了会拥有该士兵外,系统还会自动记录下资料。如果对异变兵种的分析成功就可以量产这新兵种,或者在进行新兵种的研究时可以拿来当参考资料。这对以后研究新进阶兵种可是有很大帮助的!
哈哈~~~想不到只有10%的机率都给我召唤到异变兵种,看来除了尸体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外我的高幸运也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吧?(只有3幸运就在那里臭美,距离满幸运10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啊!)
错不错看来好运气开始来了,终于可以别离出大地图后的霉运了!(整天被一大群怪物追着四处逃跑,等级战略升不到宝物又没得到,这不是霉运是什么?)
一路杀进去,除了异变矮人矿工外还遇到其他异变的矮人兵种不过分别不大。期间再次召唤到异变兵种,看来运气来时是挡都无法挡的!
骷髅矿工,0阶,等级0,生命:10,攻击:1,防守:1,速度:1,
类型:肉搏,特技:采集矿石(可以成为矿工,进驻矿洞协助玩家采矿)
居然是阿骨打的同族骷髅矿工,如果以后可以量产的话就由阿骨打来带领吧!在杀了大约四十多个异变矮人后,系统提示忽然响起。
系统提示:矿洞内所有变异部队已被消灭。
啊?这么快就被我们清光了?难道这个任务是这么简单的吗?因为我们的士兵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补充不少而且还多了些异变骷髅。
想了想我没有往外走,而是往矿洞的深处继续前进。因为我不认为这个任务已经完成,因为我还没有找到病毒的起因。
不过在走到矿洞的尽头,都没有发现其他敌人。我觉得很奇怪,难道我预计错误?当我想要离开时,突然发现矿洞的其中一面墙居然有一只大蜘蛛的壁画。这就引起我的注意了,毕竟一个普通的矿洞怎么会有蜘蛛的壁画出现呢?
想了想,吩咐阿骨打对着这面墙发出《破墙术》。阿骨打的矿镐向前一挥,那面画着蜘蛛的墙壁马上破开一个大洞。这时系统忽然提示。
系统提示:您破坏《鬼面蜘蛛(BOSS)》的封印,鬼面蜘蛛苏醒,请准备战斗。
鬼面蜘蛛(BOSS),3阶,等级40,生命45000,攻击50,防守35,速度9,
类型:肉搏,特技:病毒攻击(每次攻击附带病毒,对无生命部队无效),
吐丝攻击(喷吐出拥有强力黏性的蜘蛛丝,被黏着的兵种无法移动)
只见一只巨大无比的紫黑色蜘蛛缓慢的从墙壁的破洞里趴出,它的体形之大就快把矿洞给塞满了!
哇靠!敲面墙居然可以敲出个BOSS来?就算好运要来也不必这么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