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题目

欢迎光临

Thursday, July 1, 2010

第014章 - 落难狼人

第014章 - 落难狼人

这次的收获让我非常满意,除了我和阿骨打各自提升了等级。最重要的是阿骨打的战略也到5级了,拥有一次学习新技能或升级旧技能的机会。分别是《初级攻击术(英雄攻击+5%,士兵攻击+2)》和《中级防守术(英雄防守+10%,士兵防守+4)》,这里的选择就有点困难了。
攻击术可是一个极品的技能,不但可以强化英雄的攻击力同时也为所带领的士兵加强攻击力。不过我是有意把阿骨打打造成极品的肉盾军团,因为它的天赋和技能大多都是偏向防守的。
反正阿骨打已经有《中级斧术精通》了,所以我这次就选择《中级防守术》!我赌阿骨打的下一个天赋(3阶)也是和防守有关的!毕竟它的职业可是守卫哪!
新得到的宝物都很适合我使用,尤其是那本《蛛网缠绕》的魔法书更是让我以后的战术可以拥有更大的变化。
这次的收获有很多,除了战胜BOSS时的奖励。BOSS出来的破洞里我也找到了一个宝箱,里面除了一些金币和资源外还有一个2阶宝物-鬼蛛面具(防守+1,敌士气-1,抗毒+10%)。
面部的装备比较常见的是耳环,面具是很罕见的。面具会比较好用是因为它除了增加属性外,还可以增加防守力。这次第一次得到2阶以上的宝物,3阶宝物-黑寡妇之靴(防守+2,速度+10%,地形影响-15%)根本就跟我的《后勤术》和《寻路术》是一套的嘛。不穿就是对不起系统了哦!
附近没有城市无法制造装备,只好把采集到的材料和矿石先收起来。其中有一样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就是特殊道具-鬼蛛魔晶。这魔晶不是普通的矿石,又不是城市之心。不知道有什么用途,反正现在没空就先收起来吧。
回去交任务时,告诉矮人老者矿洞内的人全死了。他显得很伤心,不过也把任务奖励给了我们。
奖励是1阶宝物-平原矮人之盾(防守+4,士兵防守+2),可以增加英雄和士兵的防守。虽然是低级宝物但这奖励算是不错的了,满适合阿骨打的就送给他了。
本来是想离开去别的地方的,可是当看到矮人老者那孤单的身影时我犹豫了。最后还是折返回,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矮人老者说它已经很年老了,没能力也不想离开了所以只好继续呆在这里。
“如果不介意的话不如跟着我一起上路吧,去到下一个村落时就可以在那里定居了。虽然我不知道几时才找到下一个村庄,但和我们一起也算是有个伴。总比呆在这个荒凉的地方好吧?”
矮人老者听完后很激动,就同意跟着我们一起出发了。矮人NPC的加入对我没有任何帮助,但是我的本意只是想帮助他所以根本没在意。
走了大约3天,期间除了杀些小怪来补充兵力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不过今天当我们路过一座森林时,在森林的外围找到一个昏迷的血狼人。
救醒了这个血狼人后才知道,他名叫《卡狄》原是这座森林里一座血狼人村庄的首领。不过它的村庄已经被敌对势力的狼头怪侵略而沦陷了,他只好突围逃跑出来。
他很激动的请求我替他报仇,当然我在答应之前得先了解清楚敌人的情况。据他所说敌人大约有2个中队的0阶狼头怪和一个2阶的狼头怪英雄。
PS:1小队=12人,1中队=5小队(60人),1大队=5中队(300人)
狼头怪,0阶,等级15,生命:60,攻击:3,防守:4,速度:4,类型:肉搏,
沼泽联盟里能力普普通通的初级兵种。
在这个游戏里除了拥有很多不同的种族外,还拥有很多不同的阵营。有时候同一个族群会因为自身的势力或阵营不同而时常发生战斗。
比如狼人族就因为依附的势力和阵营的不同,所以分裂成很多个不同的分支。像是效忠中立阵营『兽族联盟』的草原狼族。效忠中立阵营『沼泽联盟』的湿地狼族。效忠中立阵营『森林联盟』的森林狼族。效忠中立阵营『雪原帝国』的雪狼族。效忠邪恶阵营『魔鬼之国』的血狼族等等。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例子,现在我无法一一的列出不过以后就会知道了。
虽然我现在手头上只拥有差不多6小队的骷髅兵,不过再加上可以召唤元素士兵助战胜算还是满大的。何况血狼人和骷髅人也算是同一个阵营(邪恶阵营)的伙伴,能帮就帮吧!就当成练兵顺便做任务吧。
我们小心的在森林里慢慢前进,以免敌人提早发现我们。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村庄沦陷的3天后。我们没有急着出击,而是埋伏起来然后打听敌人的情况。
狼头怪在刚占领村庄时为了提防血狼人的反攻,在村子的外围设立了很多防守的设备。不过在安全的渡过3天后,他们的防范开始松懈。再过了5天,他们干脆没人守岗了。全部的狼头怪都在喝酒作乐来庆祝取得胜利。
我们埋伏这么久,为的就等这种情况的发生。只有在敌人最松懈时偷袭,我才能以最少的伤亡来取得胜利。
在凌晨半夜时,我们慢慢的往村庄前进。这时的狼头怪全部都喝得烂醉,睡得像猪一样了。我们分散开来一割断它们喉咙的方式来结束它们的生命(这游戏如果攻击致命的部位是可以造成一击致命的),同时用手按紧它们的嘴巴以免他们临死前的叫声惊醒其它的狼头怪。
计划总跟不上改变,在我们收割了大约30个狼头怪时,终于有其它狼头怪惊醒了。我马上发出总攻的命令,然后立刻召唤元素士兵助战!
现在敌人兵多的优势被削弱,而拥有3阶元素士兵的我胜算就大大增加了。在经过1小时的残酷战争,我以付出2小队低等级的骷髅兵为代价全灭2中队的狼头怪。
对于这次的战果我还是很满意的,看来有详细计划的对于战斗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取得好的战绩,还可以得到很多的战略经验呢!这时候阿骨打押着一名被打得伤痕累累的狼头怪英雄过来,这名叫作《达桑》的狼头怪英雄就是这群侵略者的首领。《达桑》仿佛不清楚自己的处境,竟然对着我口出狂言。
“哼!聪明的就乖乖放了我,不然被我哥哥《达根》知道,你的下场就跟那些血狼人一样被砍成碎肉再拿来做食物!哇哈哈哈~~~我哥哥《达根》可是沼泽联盟里狼头怪部队的总司令!手下的狼头怪只是吐口水都足以淹死你了!哼哼~~~”
我猛流汗,想不到这游戏的英雄这么多废话居然还想恐吓我。本来想干掉他来升升等级的,不过当我看见在一旁的那悲愤欲绝的《卡狄》时就改变主意了。
“卡狄!我就给你亲手为族人报仇的机会!”
《卡狄》感激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慢慢的走到《达桑》的面前。
“哼!卑微的血狼人,在伟大的《达桑》大爷面前还不快点跪地求饶!难道你不怕死吗?”
“怕?我当然怕了,不过当全村人死在你面前时。什么怕的感觉都没了,只剩下仇恨!《达桑》我村跟你无怨无仇!你不但侵略而且还把我全村的人杀光!我不会让你轻轻松松的死去的!我会让你感受到我村民的痛苦!你别怕!我会让你慢慢享受的!啊~~~”
说完《卡狄》就开始慢慢折磨《达桑》了,由于情况过于血腥所以暂时转移视线。我可没有观看虐待人的兴趣,就转身采集材料顺便补充兵力。
一个小时后,当我采集完毕时《卡狄》也完事了。
“骨之剑大人,谢谢您帮我报仇雪恨!请接受我的真心感谢!”
系统提示:血狼人英雄《卡狄》愿意成为您的部下,请问您接受吗?
不接受的是笨蛋!这任务除了得到《卡狄》这名血狼族的英雄外,还得到几样战利品。3阶宝物-血狼之爪(英雄力量+3,士兵攻击+1,吸血率+10%),3阶宝物-狼怪之盾(英雄防守+3,士兵防守+1,反弹率+10%)和1个1级的血狼村庄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