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题目

欢迎光临

Saturday, July 3, 2010

第016章 - 炼金小屋

第016章 - 炼金小屋

在清除完守门的炼金怪物后已经是1天后了,这时的我们身在一座巨大的山谷里。一座巨大的垃圾山谷,对!这里真的很像垃圾山呢~~~满地残缺不全的废物,有些像是制作失败的炼金怪物,有些更是干脆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来得。
奇怪啊!通常炼金术士的居所是很讲究的,看看那些炼金术士居住的塔楼城堡是多么讲究和华丽就知道了!这里居住的难道这里是其他生物?在魔法世界里,会炼金术的只有几个种族。
『人类』是肯定的,除了特定的职业外人类几乎可以就职全部职业。『地精』也是炼金大师之一,不过它们是比较偏向机械研究的。『妖精』这些炼金术士的忠心随从也学得半吊子的炼金术,不过它们是比较偏向协助研究和修复机械的。『神怪』这种炼金所创造出来的生物,在宝物和元素方面的研究拥有满大的优势。
其他如『石像怪』,『石人』,『铁人』等等,这些炼金术士制造出来的魔偶傀儡的虽然也可以学习炼金术但普遍不会拥有太高的成就。
当我还在胡思乱想时,远处再次传来爆炸声。我们连忙赶过去,当到达案发现场时只听到有个非常尖细的咆哮声~~~
“可恶~~~又失败了!这次已经是第99次失败了!我几时才能够成功进阶啊!气死我了~~~!”
远处看到一个正在咆哮的矮小身影,全身黑污污的像是个乞丐。
“奇怪?怎么会有黑色皮肤的地精?难道是地精的新品种?”
“谁告诉你我的皮肤是黑色的?笨蛋!这些都是灰尘啊!这都看不出?”地精说完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另外一间建筑物里。
汗。。。就算看不出也不用这么凶吧?十几分钟后回复原来绿色肤色的地精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
“外来者!你们是从那里来的?来这里干什么?”
“我们是四处冒险的冒险团,在森林里迷了路。后来听到爆炸声就过来看看了。”
“我外面那些护卫呢?你们全干掉了吗?”
“呃。。。非常抱歉,因为受到它们的攻击。出于自卫只好把它们都消灭了。”
“算了!就算你们没有破坏它们,我也打算把它们拆散来资源回收的。”
再汗一个~~~NPC居然还知道环保,会废物再循环。
随着交谈,我才知道这个地精居然是个高级的炼金术士。它停留在高级已经很久了,为了进阶它现在正在进行研究。它原本想要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东西出来,不过进程不是很顺利因为已经失败很多次了。
忽然地精捉着我不放,大声的问到“你想不想做任务?我现在手头上的材料已经有些不够了,如果你替我出外收集材料我就替你转职隐藏副职《采集师》怎样?”
经过详细的了解,原来《采集师》这个副职是专精于野外采集的。不管是动物,植物,矿物或者其他东西都可以进行采集,而且可能得到额外的收获。
《采集师》对我来说还是满有吸引力的,毕竟阿骨打已经是个超级《采矿工》了。我的副职是不是《采矿工》已经不重要,反而转职《采集师》对于我们这些长期在野外冒险的人更加有帮助。
答应了地精的请求后我们就分头出发了。我负责收集植物类的材料,阿骨打负责矿石类的材料而卡狄就负责动物类的材料。问了才知道原来兽人族的人天生就可以对动物类死尸进行采集,看来是种族隐藏的技术吧?(不会采集动物尸体怎样得到皮毛和肉类呢?兽人可是靠打猎来维持正常生活消耗的)
地精的任务也不是这么容易完成的,它把我们当成免费的资源回收中心。材料单的长度足够我拿来装成木乃伊了。狂汗~~~算了,就当是练级吧。
足足一个星期我们才把需要的材料收集够,这已经足够让我们累得趴在地上了。因为手上的材料太多,我就把包裹里的东西都倒出来了。
地精兴趣满满的一边在那堆材料里“寻宝”一边在碎碎念。
“哦!居然是制作魔偶傀儡的魔晶,而且这魔晶还是准英雄的。好东西啊!“
“哦!地精矿工令符!如果给我就好了,这样每天都可以多一个跟班。”
“哇!想不到你还拥有村庄之心哪而且还是两个,可惜啊欠一个村庄之心才可以制作移动基地。”
我一听到这里就马上跳起来,因为移动基地对我的吸引力实在太强了!
这一打听才知道,原来3个村庄之心可以被炼金术士合成移动基地的。不过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它还拥有很多限制。比如:
第一:想要制作亡灵移动基地需要3个亡灵的村庄之心,这样制作的成功率是最高的而且制造出来的基地可以升到5级。
第二:如果没有3个同种族族的话最少也要1个亡灵的村庄之心和2个其他类型的村庄之心,不过这样的成功率会很低而且这基地的最高等级只能到达3级而已。
第三:制造移动基地除了需要村庄之心,还需要加入很多其他的材料。越高级的材料成功率就越高。
第四:炼金术士最少要拥有高级的炼金术,不然是无法制作的。
除了少一个亡灵的村庄之心,其它条件都达到了。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了。我连忙询问地精有没有亡灵族的村庄,我预备去那里“借”村庄之心一用。
你肯定会说就算我拥有了亡灵族的村庄之心也别太高兴得太早,3个不同种族的村庄之心的制作成功率是很低的能不能成功都是未知的。
啊?难道你没有看到上面的条件吗?高级的材料可以增加成功率啊!老子我什么都没有,就是材料多!(读者不会忘了阿骨打的资源术吧?它可是每天都在累积资源的哦)
顺便问问《鬼蛛魔晶》的用途,原来制造魔偶傀儡时其中一个必需的材料就是魔晶。魔晶一般都可以在拥有生命怪物身上采集到(可能我的分割术等级过低,所以才一直没有采集到其它怪物的魔晶),越高级的魔晶所制造出来的魔偶傀儡就越聪明。我这粒《鬼蛛魔晶》可是很准英雄级别的,用它制造的魔偶傀儡甚至可能一制作出来就是英雄或者精英呢。
我忽然突发奇想,然后问了地精几个问题。
“你制作的移动基地算是魔偶傀儡吗?”
“当然不算!它最多只能算是炼金产物而已!”
“需要加入魔晶吗?”
“当然不需要!移动基地又不是魔偶傀儡,是不需要魔晶的。”
“难道『石像怪』,『铁人』这些魔偶傀儡在制造之前不也一样是一堆废铁烂石吗?为什么又需要加入魔晶呢?”
“这当然不一样!『石像怪』和『铁人』这些魔偶傀儡可是人形的啊!”
“这好像跟外形没什么关系吧?难道不是人形就无法变成魔偶傀儡吗?”
“呃。。。。。。”
说到这里我就停了,毕竟地精也需要消化我的意见。毕竟现在NPC炼金术士的思想已经有点固步自封了,想象力已经没有几万年前那么丰富了。
“哇哈哈哈~~~对啊!外形根本不是重点!重点是材料和组合的方法!我有新灵感了!我要制造一个拥有思想的移动基地!”
汗~~~别忽然大声叫好不好,人吓人很容易吓死人的!(其实这里根本没有一个可以称为『人』,哇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